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详细内容

德育

悦伴成长 老班沙龙:知行合一 温暖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08:43:15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主任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盏灯班主任亮一点学生就能走得更远一些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27日下午,景城学校初中部“悦伴成长·老班沙龙”如期开展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知行合一、温暖同行”。沙龙由德育处主任张俊达老师主持,刘桂玲副校长、各年级组长、德育处干部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德育处张俊达老师就近期班主任工作作了三方面提醒:一是继续加强家校联系,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根据苏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由于疫情等原因,家访形式可以多样化。通过常态的家访活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一起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充分了解学生,帮助家长解决困惑,和家长形成合力共促学生进步二是关注好国庆假期学生的出行动态,引导学生响应非必要不离苏”的倡议,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三是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和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各班要落实好大队委选拔班级文化建设等工作。张俊达主任强调班主任要知行合一,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一起温暖同行。

在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从未停止脚步。本次沙龙邀请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的江蓉老师,从师生关系、家校沟通、班级管理等角度与大家分享她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与智慧,引发了许多老师的共鸣与思考。教育是由一个个细节连接构成,班主任们一点一滴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它的价值会体现在未来

秋冬季节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时期,学生的健康安全一直是我校关注的重点,本次沙龙邀请陈峥医生给全体班主任进行了一场微技能培训。陈医生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几种传染病,如水痘、手足口病等,讲解了校园常见突发疾病的急救处理流程,有效形成班主任、年级组、德育处及校医室的联动合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常规检查是规范学生行为建设文明校园的有效途经,团委蒋易沛老师在本次活动中将各班9月常规情况进行总结,着重强调了两操、用餐、自行车停放等规范,大家齐抓共管在细节中体现文明和秩序。

刘桂玲副校长对本次沙龙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借用本期刚刚新鲜出炉的“润德”班报上刘惠丽老师送给孩子们的6个字“越努力越幸运”,鼓励所有“老班们”也通过不懈的努力,让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更有智慧更有力量更游刃有余,同时带给自己更多的职业幸福感。刘校长强调,接下来工作重点是巩固开学来营造的良好氛围和教育成果,各班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充分认识到“每个孩子都是珍贵的唯一,坚持活动育人,坚持环境育人,带领孩子们继续前行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悦伴成长·老班沙龙”—“老班们” 的成长,必将带孩子们更多的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